close

當我聽見了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想起了約五年前的事

想起了上一次和老師見面的的情形

那時的我...好像有點緊張的回學校...一個讓把國中學校唸的像小學一樣讀了六年

噗....不過,不是留級三年,而是讀的高中也是同一間學校..(因為,我們學校是完全中學,故有國中部&高中部)

那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回去學校,我也忘記了,我到底是為什麼會突然回去找老師

我記得那時候是夏天...天氣很好....那時候的我應該是已經考完二技考試..

我記得我要去跟老師報喜的...哈

因為,我以前是個不愛讀書小孩....所以,老師們總是會特別來關心我的成績

那時候高中畢業我沒有考到學校,被家人說服去讀了讀夜二專

但覺得心裡總有遺憾吧!!因為,我還是想去讀日間部

所以,二專畢後,我選擇去補習班補習,考隔年的二技考試

 

後來,等我二技考試放榜後,考到學校了.....

於是,在我南下唸二技之前,回學校找老師...

跟她說我長大了....有好好讀書了...(笑)

而且,我很高興,因為我從小到大第一次在大考試中成績還不錯(以我的程度來說啦...)

老師聽了也很高興跟我說你早就該好好讀書了....然後,要我做事情要積極點,要有自信

那天我們聊了一會兒...聊了一些以前的事情...近況...其他同學的事情

之後,老師下班的時間到了,我們就各自道別回家了!!

 

5年後的現在,4月10日星期五...我們的高中班導師離開我們了

老師約在幾年前左右發現自已得了癌症,因接受治療....離開學校一陣子

後來,又在回來學校上課,之後,又因身體不適,離開學校專心養病....一直到最後...

 

聽到這個消息時候,腦海裡一直想起最後一次見老師的畫面

一直想老師開心的笑容,很有元氣說話的樣子

站在講台上罵我們這群死兔崽子.....

想起她第一次上課時快速說話的樣子,然後,問我們這樣的速度會不會很快.....

速度真的很快哦...噠噠噠噠.....(笑)

想起美蘭老和廬金彩老師兩個人走在走廊上有說有笑的樣子...

想起了老師陪我們一起讀書的樣子.....

想起了我們畢業時,老師和每個同學擁抱著發畢業證書的樣子....

想起了我們在建國路上的謝師宴...

想起了好多....模糊的記憶....老師的聲音...穿叉的影像.....

 

有一次不知道和老師不知道聊什麼和全班的同學說

他希望他活到60歲就好,不長不短....因為,他沒有結婚沒什麼牽掛...活那麼久幹嘛.....

呵...老師今年到底幾歲呢...沒有人知道真正的歲數....

不過,大約50多些吧!!這是和一些同學討論的結果....

 

老師這二年下來的化療....我想您很辛苦努力撐下去

您離開了.....我想對您來說會比較好吧...至少,不用在讓身體那麼痛苦了!!

謝謝您曾經那麼用心的教導我們大家....謝謝您曾經一直唸我們這群死兔崽子

 

突然,好想在聽您說一次死兔崽子....

「人總在失去後才會珍惜 對吧 ...想聽我罵人  簡單! 隨時回來」 from 美蘭老師

 未命名-2.jpg

無意間...看見曾經在老師的留言板的留言...時間真是過的好快啊!!

 

老師,再見了....

那一年、那一刻、那時候我們、您的聲音、我們的歡笑聲....永遠都會在我們的心裡.....

希望,您在另一個天空裡....身體健康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eart2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