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鈎針編織~*___*~
前陣子看見某位同事桌上有一個用鉤針編織的可愛紫系杯墊
看到後當下馬上決定要去學...
其實,紫系杯墊是某位主管的作品
因我們公司另一個子公司主要是從事賣買線類的產品
例如:鬆緊帶、金蔥線、金蔥粉之類的產品
而這位主管會利用我們所賣的產品去製作去許多手工藝品
例如:用金蔥線編織出來的面紙盒、筆筒、皮包上的裝飾、杯墊
.....等諸如此類的手工藝品


也正因那天剛好看到這位主管的紫系杯墊後
讓我有鼓非常想學習如何製作的念頭
於是鼓起了勇氣(因為其實平日和這位主管沒有什麼交集),
詢問如何製作杯墊.....

本來只是想索取一些書藉來看
結果,沒想到主管很熱心和很開心的當場教起我來
讓原本沒有交集我們,有了更進一步接觸
(讓我的心裡還真是驚了一下啊!!)

也因這樣一來一往練習及詢問
讓我對鉤針編織產生些興趣
最後也去買了書回來好好練習
我想可能是因為鈎針編織很容易上手
而且所花的時間又不太長就能完成一件作品
對於我這個懶人很適合....哈哈哈

這是主管把原來打成亂七八糟的杯墊重新拆過後
加上金蔥線的作品

在與主管的這一來一往的教學過程中
如遇到編織的不好時,是一下子全部重新拆過再做一次
一遍又一遍的,做到最好和正確的織法
在這小小動做裡,也讓我再一次的體會到,
做任何事情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不然就不要去做的道理
此刻也突然想起,我們家老總時常說的一句話
細節決定成敗....(咦....好扯遠了....拉回來拉回來-__-)

這是第一次打圓形杯墊時的作品
因為,不知道正確的長打法
結果,織成永遠不平整的杯墊.....><

這是最近這二天編出來的成品,有比較像樣點了
比起前幾次打出來歪七扭八的杯墊好太多了

看見這樣如此可愛的杯墊,是否也很想來杯熱熱的咖啡呢?
呼.....好想喝啊....好想喝.......(整個就是我這位小姐的幻想)

*哎...希望這次可以達到祥的標準啊!!!(整個就是一個很嚴苛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eart2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