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強颱來襲....原本要去玩的計劃全都被打壞了..取消了

於是到台北逛逛....看是去個五分埔.....還是平溪老街

出發前,接到電話原本預計加我和二個同事要去玩

但因為早上苗栗這就開始有風雨了....另一個同事就臨時取消不打算跟我們去玩

就剩我和阿好二個人...於是最後還是決定去台北逛逛

由於前一天買不到車票的關係,我搭比阿好早三十分的車子先到台北

先到台北的我,心想著等等要去哪兒好....找找旅遊資訊

那時正巧我頭上有著搭高鐵到高雄之類文宣廣告

心想...不如就去高雄玩吧!!於是就開始去找高鐵的票價和時間

並打電話給我老媽問南部的天氣....我娘回答我南部天氣還不錯...大太陽還蠻熱的...

哇....整個跟北部差好多啊!!!

不過,那時心想要這樣玩的話...會小花一些金錢.....也不知道阿好...ok不ok

 

當我和阿好在台北見面時....就問他高捷高雄...要不要啊!!??

阿好也很豪爽的說..好啊....

愕....其實...還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哈..阿好...我真是太欣賞你了!!!

於是,我們就去買票搭9:00的高鐵去高雄玩囉!!!

一路上..我還是覺得這一切很不可議....因為,整個行程整個完全大改變...

而且很跳tone.....但...我覺得好興奮

 (行經中部時,見到外一片霧茫茫的。不知道是霧...還是風飛沙?還真是第一見到這樣景像!!)

一路上的天氣由北部陰天大雨..慚慚的到中、南部天氣越來越好...還出了太陽

害得我們的今天的穿著有點熱....

我們10:36抵達到高雄...出站後,到高捷去尋找旅遊資料

發覺目前高雄的旅遊資料推廣做的很不錯,服務台的小姐也很熱心建議行程

 

目前高雄有發二種一日遊的卡片,一種是當日無限次數搭捷運的捷運一日卡NT200元

當日用畢後,退卡可退70元押金,所以,那張卡實際支付為130元

另一種是可以當日無限搭捷運、渡輪和公車的一日暢遊卡NT200元

當日用畢後,卡片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就沒有押金可以退了

而我們今日的活動主要是搭捷運,所以,就買捷運一日卡去玩捷運啦

 

第一站.生態園區站

位於博愛三路和虛子路口有兩個出入口。西邊是凹子底原生植物園、洲仔溼地、左營舊城

原本是要去上述的地方...但要轉換公車...加上我們都餓了.....

所以,只好先放棄這站...先去吃東西.....哈

 

第二站.巨蛋站

 

這個站是北高雄最繁華的市街區之一,餐飲及賣場各式商店的密集區....

所以,我們來這裡覓食是正確的....哈

一下這個站眼前都是被SNOY的廣告給吸引住...SONY最新的廣告文宣還蠻漂亮的

所以,我們就像觀光客一樣...硬要來一張合照

巨蛋的外觀還蠻吸引人的大建築物...不過天氣熱加上肚子快餓死

所以,還是快快衝進去吃美食

 

第三站.美麗島站

 

這站一下捷運,就被橘色的光給包圍,很有氣氛、很漂亮、很有FU

可惜我的小D沒帶出門...只好用小富士來留念

 

我們來這站主要是去看「光之穹頂」公共玻璃藝術品,從高捷的廣告裡,這個地方很常出現

第一次來到這....真的很漂亮...讓我覺得很歐洲....

對於我這個從來沒有出國的人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來這裡也鬧了一個笑話,在美麗島站上面有打著「光之穹頂和穿堂層」的方向

可是我們都沒有看穿堂層,於是就問捷運的服務人員穿堂層在哪兒

捷運的服務人員很納悶回答我們並指著我們站的地方說

穿堂層就在這裡......

愕....原來,我們剛一直說很漂亮的地方就是穿堂層啊......

 

第四站.中央公園站

 

這個站出口設計的很漂亮....很可愛....整個很有要去公園的FU

但這個大公園.....很大......因為,天氣太熱了,我們也只有逛一圈就往下一站

 

第五站.橋頭糖廠站

 

往這一站的途中,看著外面的景是很鄉下的地方

很多樹及老式的建築物...但是我....卻是坐在很現代的交通工具看著此景像

讓我有點錯亂

到糖廠大概約下二點了...我買了一個冰,在這一帶裡邊走邊吃

整個很悠閒...讓我又很不可思議的回想...我早上還在台北,下午竟在高雄糖廠吃冰啊!!!

老式的舊建築....沒帶我的小D...真是失策 

 

 

第六站.西子灣站

 

到西子灣,轉搭公車到打狗領事館看夕陽、看海景

因為是在強颱的前一天,所以,西子灣可以觀海的地方,都不可以太靠近

我們走上打狗領事館後方的海景也很漂亮

還看到大貨輪帶著貨櫃進港....哈哈....讓我也好深刻

真覺的自已是鄉巴佬吧!!

但在西子灣看著海景的感覺,讓人很舒服....有舒壓的效果

看完了海景回程到了一個廟口前面吃紹子麵

這個麵好好吃...最愛吃南部的乾意麵...紹子麵的味道很簡單

有著濃濃道地口味的麵食....我愛^0^

在廟口吃完麵後,又跑去吃臭豆腐(我們真愛吃啊..)

 

看著火燒雲的天空..好美.....薔蜜颱風的前夕....

誰知道在這美麗的天空下....隔天竟是強風暴雨的壞天氣....

用餐完畢後,搭著7點30分高鐵到台中...到台中時間8點10分左右

短短的40分鐘車程,我又從台灣最南的地方,慢慢回到台灣的北部........

所以,我今天去過了台北→高雄→台中.....

 

今日的行程,讓我旅程經驗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覺得很像電影移動世界或是一路玩掛一樣,上一刻在美國衝浪,下一刻在埃及看夕陽...

哈....就是這麼的跨張....不過,我愛高鐵!!

由於這次的不可思議之旅....也讓我跟阿好約好下次的台東日出之旅

一切在規畫中....不過很期待....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eart2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