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日去了一趟花蓮
早上約四點就起床,搭車前往台北,轉7:20分的火車至花蓮
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也沒有那麼早去過台北
也發覺這次跟團至花蓮的人也很多,多到很可怕.....

由於太早起來了....一上車就睡
一直到聽到前面的人大叫大玩時
發現窗外的風景是一大片閃閃亮亮的海

還有第一次離我很近的龜山島....這感覺很奇妙
總覺得龜山島是和綠島、小琉球一樣距離
至少從台灣看綠島和小琉球是小小一顆
沒想到龜山島確離台灣很近很近..
近到讓我覺得他很大一顆的在我前面...
(呵....不過很可惜的事是我沒有照到龜山島T_T)

搭乘東部列車,一路上的海景真的很美
小小的台灣.....東與西二樣情啊!!!

而到了花蓮後,讓我感到另一個很特別感覺
尤於地形的關係,花蓮火車站的後方是一座又座的高山
總覺得自已下車後,會是在很偏僻、高山的地方
可是在你的前方卻又是很多很多的遊客
總覺得自已是在很熱鬧的都市,前、後站應該是一些百貨公司
供遊客逛逛才對....鄉下與都市的交錯讓我又一次深深的體驗

約十點左右到花蓮,現在由台北至花蓮只要二個小時的車程
很快又很方便
由於是跟的跟團的關係,第一站是先到馬太鞍吃飯和逛園內

馬太鞍山下的一片沼澤地,是阿美族馬太鞍部落世代漁耕之地,
也保留了原史特有的補魚方法(聽說抓魚很好抓..哈)
低度的開發一直保留著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文化..

離開了馬太鞍下一站來到了林田山木場
林田山林場位於鳳林鎮森榮里萬里溪畔,中央山脈東麓的山腳下。
    
林田山在1960年代伐木全盛時期的繁華景象,讓這裡曾有『小上海』之稱,
林場在政府禁伐林木的政策後,林田山終於洗盡鉛華、回歸自然.....
時過境遷,但林田山的美仍舊保留,除了原始山川景觀與生態外,
林場遺留的檜木房舍、運載鐵道,處處可見前人留下的痕跡,
而現今的林田山風貌與九份相似,因此有『花蓮的九份』之美名。

因為,行程不會很趕(但路途都有些遠),所以,逛完了二個地方後
我們的團就回飯店休息.....(雖然,沒有去到什麼地方...但是好累啊!!!)

不過,幸好我們晚上住的飯店還不錯,聽說在花蓮市的等級頗高-「美崙大飯店」
但是,我只對他吃的東西興趣比較高
自助式的沙拉吧....東西都還不錯吃(^___^)

晚餐過後,跟團去鯉魚潭的水舞秀
看完後,只有想到導遊在行前統計人數時
對於要不要看水舞秀這個行程說了句話....
「不去會遣憾,去了會後悔!!」.....(果真如此啊!!!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eart2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