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集線起點二水車站,買了一日券後,
當天可以在集集線上每個站停下來遊玩

我們就選擇在集集這個點,玩了一了一個下午
集集的遊客真的很多,加上天氣....
其實,還真有點少了想遊玩的心...哈

一到集集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便先殺去吃飯
吃了一個火車便當和炸香蕉皮、炸香蕉
而且,這個炸香蕉還是好阿姨說要吃的
因為,看電視上有播而且是當地特產之一
剛開始覺得是一個很奇怪,甜的東西加上炸物不知會如何
吃了一口後,還不錯...還蠻特別味道

集集便當盒,外型還蠻cute的
看見很多遊客手上都帶一盒回家

裡面的菜色......就是很普通古早年代的菜色
(應該吧....必竟我沒有看過古早年代的菜色...哈)

這是傳說中的炸香蕉皮和炸香蕉
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的炸物差不多

吃飽飯後,又繼續開始我們單車之旅
這次租的是電動腳踏車...哈
騎起來果然沒有很費力,第一次騎...感覺還蠻好玩
而且,二人騎一台價錢也很合理
1人攤下來100元,可以騎一整天.....

集集的自行車道我想最主打的綠色隧道吧
看這條隧道很常上廣告....
不過當我親自去時,覺得還好...還讓我有些失望
怎麼覺得沒有廣告上的長啊!!!!

不過,還好去了另外二個地方參觀覺得印象還頗深刻的
一個是軍史公園, 裡面佔地很大(不知道幾多千坪-__-)
是南投縣第一座擺設國觸退役軍備設施的展示公園,
公園入口以紅磚砌成,讓我印象深刻

看到他的入口讓我想到宮騏俊的卡通
天空之城的fu......

裡面還擺滿了很多陸海空運退役設備
還頗壯觀的......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是明新書院
他和集集國小相連而成,是南投三大古蹟之一
書院建築裡閩南式三合院
裡面文物及擺設隨著時間的洗禮更顯古色古香

很大的酒壺

學古早人挑東西

其實來到這也發生一件讓我很開心的事
這裡有個許願鐘,聽說在鐘前許願
站在六公尺處,用錢幣丟中鐘,鐘響心願即會達成

在還沒有玩之前,很多人就一直在投了
而且,還有人因投不到而生氣發火
這個鐘小小的,其實要投中真的還蠻難的

等人群散去後,就跟好阿姨一起許願,便開始玩
因為,也不知道會不會投中
在那1塊錢上,許了好多願望....
真是身負重任的1塊錢啊!!!
投了幾次後,我們都沒有投中
當我在想如果在沒有中的話,就不玩了,要去別的地方走走
就這樣想完沒多久,我就投中了!!
我和好阿姨整個好興奮、好開心
之後,貪心又好玩的我,又在許一個願望
一投又馬上中,我們倆個整個開心在一直在吶喊和放鞭炮似的!!

希望,我的願望還真的能實現啊!!
希望,我現在的不順能有猶那鐘響似的
一響而散,能有新的生活、新的開始~

參觀完書院後,接著去了幾個景點逛逛看看的
就把車子還回去,準備回家去了!!
晚上還跟好阿姨去台中的一中街買食物來吃吃
真的是個很充實又很貪心的一天!!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heart2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